何謂五戒?

戒是有所不為,律是有所當為,戒律是佛法的一大藏教。佛教的五戒是 1.不殺生 2.不偷盜 3.不邪淫 4.不妄語 5.不飲酒。皈依三寶之後的納受佛戒才是成佛之道的開始邁步。殺戒以殺人為重,殺旁生異類,勸他人或口教授為輕偷盜戒是不與而取使離本處。邪淫戒是除了夫婦之間的男女關係,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妄語戒是不說一切虛妄不實的言語來欺騙他人。飲酒戒是為了防止酒後失理智覺性而遮犯前面四戒而設的。五戒也講求戒體的傳承與納受,唯有受了戒的人才能將戒傳給他人。此一戒體是直接傳自佛陀,受戒而納受戒體,便是納受佛的法身於自己的心性中,以佛的法身接通人人本具的法身,以期引導各人自性是佛的證悟。五戒又稱五施,持五戒的本意,是在施予一切眾生的無畏懼心,由於我持殺戒,不必怕我傷害。由於我持盜戒,不必怕我偷盜。由於我持邪淫戒,不必怕我淫污其親屬。由於我持妄語戒,不必怕我欺騙。由於我持飲酒戒,不必怕我以飲酒而瘋狂。人類安全。雖有法律保障。法律只能制裁於事後,却不能防患於未然。如果多一人受持五戒,便為人類社會減少一分製造災禍的威脅,人人受持五戒,我們的世界,便是人間淨土了。

 

靈鷲山佛教教團 - 丙戌年十二月十七日攝於靈鷲山無生道場
有緣者如能發願有空可在每月播一日義工功德無量!!
靈鷲山無生道場
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香蘭街7-1號
電話:(02)2499-1100
靈鷲山佛教教團 官方網站

http://www.093.org.tw

 

新莊除毛 美睫教學 深坑小吃 打擊樂 多益課程 頌缽課程 監視器 新莊飄眉 埋入射出 精密鋼模 鋼模廠
太歲燈 精密射出 霧眉教學 桃花運 紋繡教學 頌缽證照 頌缽創業 泰國佛牌 網站設計 機械加工 CNC加工
新竹霧眉 新莊美睫 雅思6.5 感情和合 雅思課程 cnc 台中霧眉 臺北美甲 兒童木琴 台北裝潢 托福準備
霧眉 空間設計 霧眉課程 金屬加工 塑膠射出 光明燈 射出模具 塔羅占卜 美睫店 精密射出 塑膠模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謂五戒 五戒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