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佛教教團 - 丙戌年十二月十七日攝於靈鷲山無生道場
有緣者如能發願有空可在每月播一日義工功德無量!!
靈鷲山無生道場
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香蘭街7-1號
電話:(02)2499-1100
靈鷲山佛教教團 官方網站

http://www.093.org.tw

 



上報四重恩

(一)佛恩:釋迦如來,最初發心為眾生行菩薩道,為我等故倍受諸苦,成就道。我今何幸得聞佛法,焉知此恩此德丘山難喻。果非發大心,行菩薩道,建立佛法,救度眾生,蹤使粉身碎骨,豈能酬答,此是為報佛恩第一。
(二)父母恩:父母生我育我,此恩此德如須彌。唯有百劫千生常行佛道,十方三世普度群生;不唯救拔一生父母,生生世世父母俱蒙救拔,不唯我一人父母盡可超昇,願人人父母盡可超昇,此是為報父母恩第二。
(三)國恩:國家於我恩大德,一日二六時中無不蒙其護衛日用所資,安和樂利,國界安寧,一一無不蒙其利益。果非發大菩提心,上求下化,淨化社會救拔群苦,豈能報答恩德? 此是報國恩第三。
(四)眾生恩:我與一切眾生從無始劫來,生生世世互為父母、兄弟、姐妹,彼此各互有恩,今日雖然隔世輪迴不相識,養育之,親情之恩深如大海。又,今日我所用寸絲粒米,無不蒙眾生恩德。此大恩德豈可不徒報答? 發菩提心著,應當精進行道,成熟眾生,廣度有情俱成正覺,方可報答。此為報眾生恩第四。


下濟三塗苦

(一)地獄。
(二)餓鬼。
(三)畜生。
三塗之苦筆墨難以形容,刀山、劍樹、火燒、煎熬等。惡業果報,百千萬劫方得出離。今生慶逢佛法,宿世多生福報所致。唯當心心上求佛道,念念下化眾生,救拔三塗苦難,纔能成此悲願。
普願你我慈悲常存,報恩之心不忘,救苦悲願堅守,將佛號菩提種子遍撒生界。凡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俱成無上正等正覺。

 

 

 

新莊除毛 美睫教學 深坑小吃 打擊樂 多益課程 頌缽課程 監視器 新莊飄眉 埋入射出 精密鋼模 鋼模廠
太歲燈 精密射出 霧眉教學 桃花運 紋繡教學 頌缽證照 頌缽創業 泰國佛牌 網站設計 機械加工 CNC加工
新竹霧眉 新莊美睫 雅思6.5 感情和合 雅思課程 cnc 台中霧眉 臺北美甲 兒童木琴 台北裝潢 托福準備
霧眉 空間設計 霧眉課程 金屬加工 塑膠射出 光明燈 射出模具 塔羅占卜 美睫店 精密射出 塑膠模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