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人生 (曹興誠)

 

 

曹興誠在台北演講時,有學生問他關於生涯規劃。他
答說一生從不生涯規劃 ,只做好眼前一、兩年內的事

 

 

十歲的我,面對天真的隔壁小女孩,她說:「大哥哥,
長大後我要嫁給你,我會對你好,以後你就會知道。」

 

 

二十歲的我,面臨聯考的挫折,只聽見父親說:「大頭,
不努力考上好學校,將來怎麼找到好工作,現在貪玩,
以後你就會知道。」

 

 

三十歲的我,第一次相親,媒人告訴我:「小嬋是個好
女孩,聰明、孝順,會煮一手好吃的飯菜,娶了有幫
夫運的她啊,會好運一輩子,以後你就會知道。」

 

 

四十歲的我,收到滿是紅色的體檢報告,醫師告訴我:
「大頭先生,你應該少應酬,少抽煙喝酒,少吃肉類
和生猛海鮮,多運動,作息要正常。你要再不好好保
重自己的身體,以後你就會知道。」

 

 

五十歲的我,喝了自己兒子的喜酒,鄰座的阿尚告訴
我:「親家!呷你恭喜呵!娶一個水媳婦,啊嗯哥(可
是)欠腳的媳婦派管(能幹的媳婦難管),以後你丟摘啊
啦(以後你就會知道)。」

 

 

六十歲的我,參加了同學的葬禮。看到浮雲蒼狗,它
彷彿告訴我:「......以後你就會知道.......。」
 

 

 

現在的我,只擁有一本相本夾著幾張泛黃的照片;幾
張忘記要寄出、也不記得要寄給誰的情書;幾件參加
過無數喜喪的西裝;一紙成績單包著數十年努力後的
退休金;還有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老伴。我告訴我自
己:「其實,你很富有;所以,把握當下,珍惜一切,
努力為人群去付出,至於以後,你根本不須知道。」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
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
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能隨心所欲的去過
生活,這才是人生!」
路已盡頭,該轉彎了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女生寫的文章,讓我感觸很
深,她因為初戀的失敗,一直離不開失戀的痛苦而有
輕生的念頭,在她想自殺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了公車
上有的一小段詩,詩的內容就有這麼一句:『不是路已
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而讓她拋棄了輕生的念
頭。最後她寫說:大二的我,被一個不速之客擾亂了
平靜的生活卻也不經意的被另一個不速之客救贖了。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
彎了。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這句話其實
很有意思!
當你遇到一件事,已無法解決,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
的生活、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暫時的想一想是否
有轉闤的空間,或許換種方法,換條路走事情便會簡
單點。但通常在那一刻,我們並來不及想到這些,是
一昧的在原地踏步、繞圈,讓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
深淵中,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
你:該轉彎了!
放手不代表承認失敗,放手只是為自己再找條更美好
的路走! 『做好手邊的事,這就是人生。』

 

 

 

 

 

綠芯系統傢俱   使用E0 / E1  德國EGGER板材 及 奧地利  SPANO板材

 

 

若需要規劃設計系統傢俱的朋友

 

 

請您利用以下的聯絡方式和我們聯絡!謝謝

 

 

 

 

 

 

 

 

                           綠芯系統傢俱||系統家具~~ 新竹/竹北專業設計施工團隊

 

 

                           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丈量及規劃!  祝福 身心健康 平安喜樂 !          

 

 

                               

 

 

                                無毒健康新生活。綠色有氧好環境

 

 

                           門市地址: 竹市成功二街11號

 

 

                          公司電話:  03 668-229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3 668-2299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88 220-888

 

 

                           傳真電話: 03 668-228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3 668-2289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洽陳先生或張小姐   

 

 

                            電子信箱:  alan66_88@yahoo.com.tw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gheart6688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alan66_88/

 

 

 

 

 

也請您到綠芯系統傢俱的粉絲團按讚給我們鼓勵喔~  

 

 

粉絲團有我們的作品集!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gheart6688   

 

 

 

新莊除毛 美睫教學 深坑小吃 打擊樂 多益課程 頌缽課程 監視器 新莊飄眉 埋入射出 精密鋼模 鋼模廠
太歲燈 精密射出 霧眉教學 桃花運 紋繡教學 頌缽證照 頌缽創業 泰國佛牌 網站設計 機械加工 CNC加工
新竹霧眉 新莊美睫 雅思6.5 感情和合 雅思課程 cnc 台中霧眉 臺北美甲 兒童木琴 台北裝潢 托福準備
霧眉 空間設計 霧眉課程 金屬加工 塑膠射出 光明燈 射出模具 塔羅占卜 美睫店 精密射出 塑膠模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